close

P1280791.JPG

關於彭佳霓

 

也許你對「彭佳霓」這個名字很陌生

 

以前你不認識「彭佳霓」

現在我告訴你  她的姐姐是台灣的PUB天后「彭佳慧」

未來你將在每週四晚上九點〈客家新樂園Hot Music〉看到彭佳霓的主持

 

想了解這位來自屏東麟洛的客家妹嗎?

繼續看下去……

 

 

17歲開始歌唱生涯

佳霓17歲那年,到姐姐彭佳慧駐唱的「浪漫一生」聽歌,臨時被姐姐叫上台唱了一首歌,就這麼被老闆娘相中,開始了她的歌唱生涯。不過,當時僅高二的她,還只是把唱歌當成打工,想都沒想過,唱歌會變成她的工作。

 

 

放棄公職  就是愛唱歌

高中畢業,佳霓考上了國家考試,成為人人稱羨的公務員。在縣議會工作了三年,卻毅然而然的放棄了穩定的公職。訪問時,佳霓說:「那不是我要的生活。」從她堅定的眼神,我看到一位21歲的小女生追求夢想的勇氣。

 

 

P1280826.JPG 

彭佳慧 長姐如母

提到姐姐彭佳慧,她說:「如果我不是她的妹妹,也會是她的粉絲。」不過,姐姐卻讓她一度想放棄唱歌。

「只要看到姐姐來聽我唱歌,就會全身痞痞剉。」因為姐姐要求比較嚴格,常告訴她一個觀念,站在舞臺上的人,做什麼就要像什麼,包括穿著。「你今天拿了這個價錢,就要有這個價錢的樣子,不然你憑什麼拿這個價錢呢?我曾經被她罵到不想唱了。」

雖然如此,佳霓卻覺得有姊姊很幸福。幼年父親過世,母親改嫁,因此她說「長姐如母」。現在的她,從歌唱跨足主持,姐姐可是比她還緊張呢!

 

 

 

 

P1600768.JPG  

主持心得

 

從小對客家歌的印象,就是「傳統」、「很難唱」,開始〈客家新樂園Hot Music〉的主持之後,讓佳霓大開眼界。「原來客家歌也可以很多元、很多唱法」,尤其能夠和金曲歌王謝宇威老師合作,是她覺得很榮幸的事情。「有宇威老師在就覺得很安心。」現在的她,目標就是向宇威老師看齊,她想精進琴藝,還報名了二胡班,不放過任何一個了解客家歌曲的機會。佳霓說,請大家每週四晚間九點鎖定客家電視17頻道,收看〈客家新樂園Hot Music〉,「歡迎大家多多上網給我意見喔!」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